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英雄是怎样死的?

爱德华肯尼迪在七十二高龄病逝,全美国人都哀痛。
一位美国男电影明星巴特力也抗癌症不胜而亡。死时为五十有一,天下有看娱乐新闻的人皆大惋惜。

好一个折人其萎。

话说有英雄气概的人都生得大义,死存气质;他們可以有很多瑕疵,但能激化很多人。

他们的行径也许会令人舆轮,但是做到光明磊落,不怕權威脅迫。有真理也奋斗到底。

故,爱德华死的时尚,有效传播正面时代理念,是历史上改革者,观他的功过皆是因为他有好的表彰。

他在美国的參议院里四十七年来提倡,起案,推广以及改革法律,使国家得正与公信,他就是那棵中流砥柱。这是很憨厚,壮志,任重道远呀。

而巴特力,其实是时代键康形象,对于家与爱侣忠诚,真丈夫也。算是平凡中的不平凡。而在抵抗癌医疗过程中,他处处表现他的坚忍不退,信心与勇气。
他没有气馁或消极,他很努力他的使命,热爱工作一直到生命结束。

识英雄,重英雄?

以上死的悲?不说是。很悲壮?也不像。

是有一些温馨,长情;可歌可以,可泣?也許。

他们不必视死如归,但丰富自己的人生,发挥横溢才华,也塑造好榜样,一个英雄揩模。

其實我們生活處處在在,隨時隨地在地球的認何一地方位,一線一點,都有很多好的故事。點綴成章,漏地成流。你家有,我家也有,都市小驛,浮現與
造就大小英雄。

不信,你去問問看?

我就覺得我的父母是最大的英雄!
生我者呀,養育我者呀。幾乎每一個人都能附合此标準,只是做得好不好而已。
可這是一門大學問了。
常言道:要立好榜樣,以身作則而以。就是一个指标了。

我的父母如何死的?老死,自然死的。就是这么自然。
我的父母给予他们的儿女的爱及其品质如何?上上。责任所以呀!
我的父母亲平凡,人平凡事迹有品格。教我人格,导航我程。护我心宽敞,快乐消遥。我心思汝亲与教,愧无成就可呈。

我想我們的父母不要求名利,只 望其德行潤惠兒孫而已。
這是英雄所見,他們不介意死要有如何的風光。

所謂死有重於泰山。

我的父母是,愛德華肯尼第迪算是。很多父母都是。

死也要有尊严,巴特力有,我们也应该有。

注:爱德华肯尼迪为Senator Ted Kennedy
巴特力为Patrick Suaze

1 条评论:

  1. 写作需要历练,历练越深,下笔越有力。
    曾经沧海的这篇文章,内涵扎实,对人生的体悟也深刻。
    只有一点小建议,就是文字可尝试减少斧凿的痕迹。
    文学创作要进行文字上的润饰,但切忌过度,否则形成阅读上的障碍,失之行云流水。
    共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