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飞不起的爱


远远看见你的身影,我的心开始雀跃难耐。当你停驻在我面前,好多思念的话想一一道来。奈何一声不耐的驱赶,你又不得不展翅远飞,留下被囚禁的我,心与意相随。你不断地回头顾望,眼里藏不住那和我一样的忧伤。什么时候,你我才能好好地相伴一回?

认识你之前,我的生活是平淡而满足。我欢唱着迎接每个早晨,主人醒来的第一件事总不忘来看看我,赏我一餐香喷喷的饲料。从来,我不需冒着风雨觅食,也不愁烈日将我灼伤。闲暇时,总有人会来逗逗我,听我唱歌。我从未梦想要飞远,四四方方的小窝让我感觉很满足。虽然,我也有我的孤独。

是天意吗?亦或者,是你注意到我的存在?你一次无意的停驻休憩,对我淡淡一笑,我平静的世界从此不再平静。你开始不时地来探望我,说不想看到我落单时的寂寞。一颗心,逐渐被你掳获。你温柔的眼神,让我明白,原来。。。你也一样地喜欢着我。

纵使每次聚首只有短短的数分钟,对我而言却已是最开心的期待。可惜好景不常在,主人似乎发现了我们在相爱。每次盼着你到来,却得眼睁睁看着你被驱逐离开。是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或许,相较于我的色彩斑斓,你的单一色彩较不受青睐?或许,是他们对我太过宠爱,深怕四处流浪的你会把我带坏?

目送着你一次次离开,心开始梦想自由和爱。多少次,我好盼望你能带我一起飞远,飞向我不曾到过的地方,一个你翱翔多年的蔚蓝。只是那道打不开的锁,狠狠囚禁了我的自由,隔开你我的世界。同样的生命,命运却是如此地天渊有别。

该认命吗?我不愿意啊!一只囚笼里的鸟,想飞却逃不出那所孤单的牢。夹带一份飞不起的爱,你我梦想的天长地久究竟能有多久?深深地看着你的脸,咫尺却天涯。每次起飞,我都在想:你会否再回来?每次你来,我都想问:可否不要再离开?奈何,囚笼里的爱,何时方能敞开?

孤单的夜里,我总沉痛低鸣,带着思念和期待,梦想有天你能开心地陪我自在遨游。虽然,现在的我,真的飞不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