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无题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随手翻翻报纸,却意外发现自己的笔名——静思。原来,之前蔡羽大哥之前说过要帮我举办一次诗展的事,如今已经成为事实了。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同时也是一个加油站,怎么说呢?我最近已经有一段时间很少创作了。有时候,真的找不到创作的题材。可我现在已经得到一次的充电了!我想,今后,我会警惕自己不要停止,不要停止继续寻找题材、不要停止创作的心态。

其实,写作这条路和其它的路易一样,是不好走的!只有不断地得到肯定,才能得到勇气的药水,把轻易放弃的心和空洞的思想治愈。可是,得到肯定是不容易的事。可是,我觉得我已经得到了,因为,我遇到了愿意给我机会的伯乐。学校的老师、同学就是我必须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动力,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再来,星座诗社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星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认定我就是那个队写作充满热忱的静思。我能够让自己的心冷却吗?

一个“静思诗展”的成立真是不容易!这些日子,我创作了很多的诗作,这些作品对我而言都有一定的意义,可是不一定是好的作品。蔡羽大哥说我一直在进步中,这是我自己感觉不到的,我只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罢了。这只是一个开始,若要在这条路上得到我所想要的成功——得到更多更多的肯定,这是困难的!

时间是我的督工,它会监督我,监督我的一举一动。我可是对任何人、任何事物表示放弃,可是,我唯独不能对它表示放弃,因为,我没有这个机会摆脱它的监督。

我希望它也可以成为我的见证,见证我的成长。但愿,这是茁壮地成长!而不是拔苗助长!

2 条评论:

  1. 加油,你可以做得到的。累了,要为自己加油打气。如果没有努力同去争取,伯乐也无策。愿你可以为自己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任你翱翔。

    ”参加游川短诗创作比赛吧!”

    回复删除
  2. 进步本来就是不知不觉的,继续加油,你可以更好的,但是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要真正爱上写作、享受写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