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浅浅的爱

母亲,对夫君无任何的要求,切是所有子女们的首屈严格老师。
我及所有兄姊弟都自小精进,虽然长大成果各異。

记憶里我的双亲一生刻苦持家,好像都没有什么休闲时间,也没有刻意的爱、爱的宣言、没有矫揉,大吵嘴之类。
这是什么时代的致理规范这么管用?
怎么今天的父母都这么难做呀!

换一个角度,浅浅的爱,会是否有更深的情?感受?

在小学时代,每一位老师都很努力做老师的工作:听写作文还有数不完的作业,爱,是浅淡的。可是关注切是深切的,多年已后,感觉还是温馨扎实的。

小草长高,人也逐渐成长了。春风催化万物,怎么就是不觉之间又是卓约的青少年?成长与欢喜都为我们留下真实的热泪,眼看子女们在茁壮,在走正轨,嘴里淡然不说,眼睛与内心欢喜。

喜,清淡如绿茶,茶叶有餘香其味是醇是恬美都能带入一个宁静的境界。品一壶茶是要一点时间的:慢、琢、举止亦要端庄优雅姿态娴静。

仿佛笑也是微微露齿,巧笑倩兮。

悦,泰然后而淡,淡泊。

可这是一个瞬速的时代,凡是繁体字,写家书,要求礼仪都会犯众怒。到底我们还能叫这一代的人做什么?人文进化,自我之心很强烈,切又怕抓不紧什么的,这个样式很难拿捏。

对事尚如此,又何以把好榜样传承?
很多还未学好搞清楚的事儿都会莫明就过,简直是那种快到还未成气候就是过去式的了。

快,是一种时空的感受:好像时间在掌控;可掌权自己的时间该是我们呀。

毋庸置疑要享受人生的甘苦,领会此刻的历练是不非的,难得的。在快速中与慢腾交流,在得失中寻觅内涵,快乐的音符就会出现,渐渐失落亦会相减。

可是我们还有很多,深广,奥妙的基本功,好的老实的都未曾学好,实践。是否有些焦虑呢?

落漠的轻风,叫人慌张:云集云散,曲寡此生也幕落。

风行有悟时,还是摄受那棵犹心吧。

凉意丝丝捎来,消了我的杂念,猛醒自己懈怠了。

静念,外热内凉。

慢步追溯,活力开始补充。

我想起先贤才学:有毅力,可克己之础,亦可攻他山之玉。吾父母也常勉励子女:莫斥资差者,莫贪广与泛,一门深入,得锦鲤,后可大自在。

今思念前辈,步回原地,骤然受教,当日花香不觉其美,今闻铭记方领喝棒。

浅中浮深爱,受益。
以静治怠,有节奏,得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