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等待

时间静止了
万物停息了
只剩下
我所等待的人
在世界的另一端
为我的孤单灌溉
为我的等待
画下一道无止境的彩虹
7.8.2009

蔡羽老师点评:

等待
只剩下
时间流动的喧哗
在无止尽的河道
孤单的水花
等着一个人
把花掬起

你的作品题为〈等待〉,写的是等待时不知何时有结果的孤单。
要指出的是,诗歌必须有诗意,要有诗意就必须掌握诗歌独特的“语言”。诗歌的文字不宜太白,要含蓄,而且要有美感和节奏,让人在阅读的过程中领略乐趣。
我帮你改写了,大家切磋一下。
等待是孤单寂寞的,仿佛一切只剩下时间流动的声音,我把时间比喻成一条河,而且这条河是“无止尽的河道”,不晓得什么时候会有结果。然而,等待的孤单又是美丽的,因为它随时会有开花结果的可能,所以我把孤单比喻成“水花”,这朵“水花”等待着那个爱花的人,把花掬起。
我在写作班上说过,诗要让人看见画面,我就以一条河及水花作为我比喻等待的画面,也勾出等待的孤单心情。
你的诗中第一句“时间静止了”,我觉得有逻辑上的问题,“等待”其实不该是时间静止的。


*在此再次感谢蔡羽老师的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