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昨夜,我梦见了培根

昨夜,我梦见了培根。
“你是谁?”
“哦,我的孩子,你应该认识我的!”
“我从未见过你。”
“你认识培根吗?”
“也许认识,也许不认识。”
“如果说我是培根,你相信吗?”
“我想你会认为,我应该相信你的。”
“你真聪明!”
“为什么要来找我?”
“我想知道你的心里有没有我?”
“也许有,也许没有。”
“我想要一个确定的答案。”
“不难办到,你用一把刀刺进我的心脏,你就会看见我心里的答案。”
“你不爱惜生命!”
我指了指桌上的文稿。
“不,我死后我的灵魂会附上我的作品,它是我生命的延续。”
“这些作品不算什么,我可以把它扔了!”
“不,你扔不掉的。”
“为什么?”
“你只能扔掉它的形体,却扔不掉它的精神,就像你无法杀死我的灵魂。”
“我不明白!”
“在我眼里,文字是有生命的,就像贝多芬眼中跳跃的音符。”
“你是作家?”
“不,我的职业是导演...其实你也是一名导演。”
“不,我是一名数学家!”
“那这是你所导演的角色。”
“这...”
“来吧!我准备好了,你随时可以动手。”
“我想,不必了!”
“你不是想知道答案吗?”
“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你怎么知道的?这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孩子,其实你是知道的!因为,答案就在你的心中。”
培根化作一缕轻烟,消失了。

后记*是的!我是知道答案的!答案就是我对文学的喜爱!但是环境让我们必须假装不知道答案,而且必须假装崇拜培根。尽管我对数字没有好感,但是环境让我们必须藏起喜爱的,去接受我所不喜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