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春。雷。虎

我在砂拉越古晋成邦江老路的一个乡村长大,那个时代,马路边没有原子灯,用的吃的都是家里的河里的。

一盏灯,两家人用。

我的儿时玩伴叫张春虎,家里排行第三。他的全家人都有动态的名字:大哥叫春狗,二哥叫春兔,妹妹叫春秋。春虎和我一样,都不是家里的老幺,切是小时蛮横,长大胆小。

在去年己丑年腊月其间,我上网 搜索顶极花猫,切无意寻获小花描的型态、族谱、习气很像林中的老虎,春天的老虎。

我再往里边查询,那不是春虎吗?呀,是我多年未碰面的老朋友。怎么春虎上了顶尖人物的网络呢?

喂,你是我某某某的小学死党老虎吗?我马上电邮给他。

我是活的老虎,敢称我的名号,你一定是我的土地雷某某某!就这样,事隔多年,老虎与我又重逢了。

就在庚寅除夕夜,我们各自吃饱年夜饭,相约好在最令我们俩满意的星咖啡馆我们会面了。

除了面貌的改变,身体长高:成熟、刚毅及好看,皮肤较为深褐色,声调撩亮,充满热力,我看不出今日的春虎跟二十年前的他有什么不同。

你看来不错,你有些什么样的人生成功密码?我问春虎。

你与我都接近成功,我很常思考:人生顺境比较少,究竟要如何做才会有成果及保存实在的东西?人生苦短,所以我不浪费精力做无谓的事。

对!我用力踏实着地板,因为我也不做事犹疑,一门深入,快乐高歌高速。

那么有见地,咖啡来了。来!第一口,小心翼翼的一小口,第二第三都是大大一口。

我们的共同爱好:年少咖啡加奶,年长咖啡乌, 现在?还是咖啡加奶(大杯)。然后第二杯是白开水,第三杯仍然咖啡加奶(小杯)。

就这样,我们喝着谈着论着,兴致很是高昂。老虎与我交换了快乐心得,正说得兴起时,我们都重温起我们年少的顽皮,又是笑中夹泪,难忘得很哪。

我们都提起当年有一次想要捉弄邻居家的花猫,我先把猫咪的两眼用一块布包起来,老虎就去拿来一条塑胶绳绑捆猫的尾巴,那知绳子的另一端切被一大堆的锅碗等杂物压住,老虎一拉,那可是惊天动地,有如平地一声雷,大大不得了。

那惊慌失措的花猫都留下可爱的花印在我们的头上,脸上,手臂上,沥久仍存呢。

回顾当年同窗十二年,泥沙,遲到,追逐野貓,抓魚,打鳥,偷採紅毛丹,欺负邻居家的呆头鹅,甚至捐血都是我们当年常做的好事。久远多年,一谈起又恍如昨日。

回想当年的天真无邪,幼稚,的确如斯回味,感情就是如此真,温馨。

我们不约而同许下愿望,方法及长短目标要在人生励志奋发。就像小时候一样,击手拍背,彼此勉励,在细雨中欢喜道别。

印象里,依稀有老虎的诗情是古人唐寅唐伯虎,可是太遥远了。我的老友也是热诚,干净利落,亮丽的人间好青年,棒老虎。

春里有花花絮美,虎将人才人中求。

春的气习很祥和,勇者无惧;是很适合整理步伐前进。我的朋友春虎与我能做到,您也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