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风。落叶。大树。

风与落叶儿,满意地铺上红黄与苍劲。
飘落无声,蝉儿已偷笑。
层叠缠绕的干枯,尽是曾经风光时尚不可一世的强悍。
一片忠义,一叶心酸,我见泪已湿衣襟。

我望一望高贵端妆的大树。

大树矗立功成不傲,强风烈日也能受殉而不受挫,野生菌与毒枭劫夺它的滋补但它仍然可以无动于衷。
知命的大树,有籽有脂还有树荫,它是多么会实践自己呀!

大树不必使劲为了迎合风的口味而伸张正义,它有苦不用诉,动一动,就给自己煽一煽温情,静一静,也给大地宁静与安祥。

这是花絮风韵解码了飘零,生,老,还有一份相知的默契。
让我们细腻体味生之不易,有诚则实。

掀开枯竭的落叶,已经不见松壤的土;苦涩的泥在喊口渴盼雨珠的泽熙,硬化的树根也无气力推开他人的槌扰。我还能硬起心肺剥削树皮为作柴煮水?

我哈哈大笑,摸一摸温婉的树身,很厚道;闻一闻则清香犹存。

我轻轻敲一敲我头颅靠垫的良树,如此结实如此殊胜,没有奢华也无轻浮。是有经沥苦学的少林派吧,成长就是不非的成就呀。

风云无情,唯有随机。树儿立志存侠客重义,在在处处都在攀直护身护大地。

风是我所要,轻则徐徐,叫人爱惜。

落叶我也不怕,因为实相就是领悟。

万里长空花无色,一綠帶英尽是春。

大树大树,我由衷敬佩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