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水流无痕

周末,我去乡镇的亲戚家渡过。久违的谆扑,清新的气息,让我感觉在城市一日,在乡村一年,身心愉快。

菜卉园里的小动物很大胆,竟敢做个碗口大的蜜蜂窝,蠢蠢欲动,令人怕怕,可是家居者全都不怕。

院子外时有飞燕,野鸡则内向,轻轻飞过不留痕迹,很叫人想念。偶尔有野狗的叫声,听到也不把它当一回事,是生活的一步伐,一部分吧。

能与众生结善意,环境也很优质起来。

清晨,屋子的大门蓰然打开,微微的凉风夹着水滴,门槛儿切冒出个小娃头,很努力地张望着,很好奇呢。

我马上拿出数码相机拍摄,一岁的娃娃完全不怕生,眯着眼,想要趋前跨越门槛,後腿又拉不上,但是一点也不气馁,真实的超无恐惧,我想我小时候是否也是如此可爱?

此地的人日出而做做到好为止;当工作停顿手脚则没阁闲:聊着话干轻活。想我平日一有假期,切懒散得很,真是惭愧。

此刻苦不算苦,清心自然清爽:我起先还以为有什么人生大道理,什么权威。为什么不老是喊苦就真的可以不那么苦?心念在煽动呢。

我赶紧把这心得记下来,看来我要应用简单生活就能得更精彩,人也好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