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五粒小石頭

山下的泥轻轻滑滑,水上清波鹅毛黄黄。远朋原是陈年老友,父母心头宝贝正是大石头。

怎么说呢?

五粒石头也代表五个手指,长短不一,倒是芬芳有致,个别精彩。

我们人生至少会有五个朋友,时而互相帮助手扶,互助精神提升,是不非的宝。

当然各有因缘结局也就无有遗憾。

我的父母亲有五个儿子,每一个都是被疼爱,栽培,结的果 实也各有芳香。

父母也很高兴各个儿女的人生路线,因为播出种子,施上严谨、自律的家教,每一成員都自強自愛,有情有义。

话说多年以前我还是个小伙子,平时没有什么修为,脾气就是執拗得很。我有个邻居名叫张阿宝,也是出名的坏性情偏偏他的命好得很,就是下雨天最喜爱找我打无里头的架。

好不容易我有机会出国求学,正好摆脱此魔头。

在我留学归来后,有一天很巧碰到阿宝,他可跟幼时傻呼呼的不一样了。

在阳光下,阿宝笑脸相迎,五官齐整,声音宏亮。

我们一见面就马上击掌问好,这是最清爽活力型的问后。过了一些日子,我们也有一些善意的交往。很巧妙的在一个吉祥的日子,我们都视终身学习为重要人生目标,在不定时的写作班碰头,他成了我的成长朋友。

陈动,陈康,陈风是三兄弟,也是张阿宝与我的儿时同学。他们自小都特有运动与创作天份,长大了皆各自在职场大大发挥才华,成就非凡,也令人羡慕。

在一次的民事案件里,我代表原告控诉三个被告盗窃版权事件,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结果败在没有代表律师出场的被告,汗颜得很。在经过上诉讼时,才成功胜利启回原告的一切权益,也顺利阻止被告永不得再犯。

我学到唯有最精与深入严谨的学习态度才能致胜,而胜利不仅是得到利益,也包括诚信与每一层次的争启承诺都是公理十足,无可暇假。

我很感谢我的对手,这深刻的职场经验让我受教良多。

当然,这三位大石头对手,就是当年三个小猾头:陈动、陈康与陈风啦。

此三君子,加上张阿宝与我,是当年的小顽童,今日都是成熟,有见地的好石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