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花的年龄,水的多情。

多年以前我的妈妈常对我言:你要趁年轻做好要做的事,要先准备老那么一坦老的时后就会很自在了。

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可是当时年纪小,又怎么去了解体会呢?

年轻也就是青春无限,年轻也意味还有时间琢磨。可是光有青春又没有品质品德不就是活过而已?如果毫无志愿目标,如小猫追踪自己的尾巴,又如何能自己?

既然是少小,必要准备着老。

今天我的母亲已不在,我切要时刻教导年幼的子女们:行善行孝要当下,学习一定趁早趁小,时不待你呀。

君不见我国的儿童拿着奶嘴排队上幼儿园?我还听说有幼儿补习呢。这是时事使然?是毫无疑问的人为的弊病?

相反的,让小朋友多些户外活动,自会培养对生态,地球产生兴趣与认识,触感彩色的世界各各变化,宇宙无穷的讯息,那会是多美好呀。

人生的美從何時始与終?
打從胚胎兒成胎就在母体育孕开始。可那个时后的境界我们无法与世间世外透露,就從我们荡荡袒然诞生开始吧。

小宝宝,吸一口气,呼叫一声山河大地:您好,我来也!

看一看,瞧一瞧,能否领会大地因花草的胼识锈出大自然的地毯?山川的涧涧溪水润泽有情人间就是那么确切有致?

花蕾花冠花德都是春,纯刚与柔韧叫我停,听与倾慕。

这其中有多少奥秘?豁达与温婉?

这个样子多像儿童的真与纯,不安静的冰川崎岖因温暖而溶解,流入无名的低洼,缓急由他。它顽强而不委屈,无畏惧前程如何,但能与前景众乐。这里有着很宽宏的胸懷呀。

山在呼吸,海在寻遗珠;成长的孩子浑然如花刚岩:土实壮志,音律朗朗有如天籁,一滴泪,一声哭,相关如诗篇朗诵,感性自如。

屹立的石会风化,寿命会缩短,那有花儿不会枯萎?
在朗与诵中,在呼与吸之间,谆与散乱,怎么就是如斯沧与澄澈?

花絮花香都是美、它能触发不可收拾的心旷;有余香,有生生习习无边际的震撼与柔情。

涔涔的水在恳切告诉我们:要爱护它,滴水可灌平原,亦可续命,都是希望。

花絮飘曳,小宝宝晃眼已是少壮,我能不惜今天的光阴?慎一切的行?

这是殊胜的过程,心细则领略周边无限的美。观瞻皆宽宏,柔与坚。

人会成长,也会老龄;星辰会坠毁,亦可聚散。此事有无尽的话题,更有清纯的长赋,悠久不息的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