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火凤凰

在墨黑的夜里,远的菜园是雾水的黑,近楼台的花卉,是锭绿的厚黑。

我欲上楼轻声问侯星辰为何而驰速,又惊细雨刷面而来无徊避。

摸黑排徊,举头一望月冷,琵琶声已断。
难觅知音寻踪处,回首轻伤,都是深哀怨。

晃眼悠然一棵兰,坦然挡驾护花冠。是神似乌兰,我已太慌不择,淡妆幽婉笑我贪婪。啊,夜里的火凤凰。

您的叶子片儿轻,驾风扇护根与颈,不甘落漠,能视远方,不惧暗,无忧螳螂,是护驾金刚。

洁白的外围花瓣,已分别不出是米黄,是沧桑。一个劲在追赶,在苦战虎视眈眈的虫蚁的啃食,是兰的守护神,是花的知音。

风嗤叶轻舞,雨夹夜温柔;暗渡是那一道陈仓?

舞影我欲醉,再看只为清香窜入我身,透湿我心。

朦胧的花与絮既婉约又带欢愉,是呼唤我?
是默认我是爱花之人?

花瓣内膜是一层围绕着耀眼,红的大黑大紫的花瓣儿,花心是蓝红青粉已全黑,都是夜里深沉,风韵无动风险与风雨。风强愈弯曲,夜白显无衷。

清幽的芝兰清我志,大无畏叫我不怕难。

步轻,花语也柔。有情有义,娇艳藏高贵,可爱的火凤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