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妈妈的爱可立国

我的妈妈闺名为「椒」。她个子矮小,虽然足不出户,攀岩张罗,尺藏三千,辛苦哉陪及爱顾一家大小。她的爱是圆满兴家,大纪而无限宽敞。

今天我也为人母,亲自尝到做人的苦与恼。方深深体会我妈妈的蝴蝶碎柔,亲子清澈。生命有限,爱有无限尺大而化为聪慧娴德。

我看木棉花,心想如何结果做饭操家。小时妈妈灯下能说会道不知时日短,为了塑造孩子好脾气,好问、依人统筹品德兼顾寻觅衣食。唉,妈妈辛苦了。

我能饱,我予爱小宝。
家居书声不断,
刚立志荣欲求孝,
我母已离尘。

今夕臆母亲,心惆怅。
悲哀当日不知我母受难了。
她的爱,是我成长的戒律,待人的大方鼎,文武皆益。

我的小家园,身边的良风采云,都有妈妈的爱护念,都在善解我心中的大立国,芬芳的爱在护航。

感恩我的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