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渡小鱼儿记

故事里,小鱼儿是我家最小一辈分的子嗣:孙子。

有一天,天气晴朗,我把孙子叫前来,说道:乖乖,孝顺公公,拿一杯水给公公。那知小鱼儿大声说:可以。不过你要给我讲故事。

哇!现在的小孩子太历害了吧,还要有条件呢。

好吧,我也是个爽快的人。我就与小子讲中国岳飞的故事。岳飞是宋朝名将,一生精忠爱国,心无二主。是国家有负于他,把他以莫须有的借口处斩,当然国家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消灭了。

什么叫莫须有呀?

就是没有,悲惨过无厘头的意思。

这么利害!我们的国家有没有这样的杀死人的借口?

有吗?最接进的是内安法令吧,都听到要废除了,但还没有呢。

内安法令杀气腾腾,是一件很
好用的上方宝剑:先斩後奏。这不但是骑马屠龙,尽占上风,简直是所向无敌。

故,有智慧者不轻易动用此法典,它有如屠龙刀,倚天剑,杀伤力很大呀。

故,历史有如一面镜子,露出的是真面貌,让我们一起学习教训。

公公,你的脸很酷,有很多皱纹还会发亮,也像是一面镜子,小鱼儿笑着摸摸我的脸说。

小鱼儿呀,你长大後也会有美丽的鱼鳞,可是要护命要有所为宛如正气披肩,不能只追求漂亮的外表。

小鱼儿似懂非懂点点头,清纯的脸孔,只见无邪,可爱与无边的未来。

正说着,清风一阵吹来,小鱼儿与我嬉笑着,我看着也忘了拿走我喝完水的杯子,摸着小鱼儿的头,与他一起回返院子里,准备进行我们的晚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