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儿时的美

每每在清晨时分,还有淡淡星光,清晰的微风,我就很自然睡醒,感觉上一整天自会热情有序,衣服晒干干。

心情好是一定的了,素朴的生活就是天晴称伞为遮荫凉,不是为遮人耳目。荫天带伞为了不被骤然的雨沾湿,等雨已经下了才找伞就迟了。

妈妈常说:人生没有那么多及时雨,要求太多太富裕,就要付出相对的多,也会有负面的结果。

所以大地都是我家的好友,如挖掘洞穴,把菜叶片或枯萎树株埋下做有机肥。家居都行正不破坏环境,起机动态很是调和,和谐。

这就是我的童年时代的素描:很平淡但是很扎实,孩子们第一个老师就是父母,而学校的师长都是半个父母。

在我儿时,有父母无限的关爱,家里每一位成员都有工作,实时砍柴煮饭锄草,融入大自然,蚊子盯住,身子还挺直;肚子太饿饭又还未做好, 就先来个香草配生黄瓜,瓜皮喂小鸭。

不知不觉,数载的童年就一晃而过了。

也没有留下什么样的大表现,一切就是平凡加一点点的洒脱。

童年的歌与花儿就是美。
蚱蜢与石头是玩伴,随风奏出自然快乐之音符,能与天地蝉声共成长,多真,多美。
与君长论真实语,诚信就如智慧曾长,多美,实在。

今天的小孩都不知农耕作地的苦,饭菜也嫌弃,喜闹剧多过弟子规,学习母语听闻圣人训是多么难呀。我们又如何设施规范给我们的下一代?

扑实,爱护自然,自爱,在那里?

我们来不及给与自己肯定,时间又飘失了。当自己已经为他人父母之时,又惊才华不够用。哎呀,要如何做到最佳,赋予子女们最理想的教育呢?

我不想停留在回顾过去,只是未来的规划有谁能肯确是杰出或对与错呢?

我们可以有主观的要求,但没有肯确如良药的对策;只因我们很在乎教育就是不可抹杀是不能否定的非传承不可的命业。我如何把天赋的薪火,小朋友的自然欢乐歌颂吟咏?

当下我很着急,心一乱,手脚不很配合,就头一栽,掉落在山脚下了。

那凌空乱动,一擎把手朝天柱,哇。我已南柯一梦醒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