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今日小猫撒娇

我家的犬儿单名正,乳名老虎。
今年小学六年级,比起去年还是小孩子五年级,现在是个大转变。

你可不能像以前撒野懒惰了啊,不努力,就做牛马!孩子的阿嬷在不断提醒着。

张正是可以拿所有A的,我对他有信心。天呀,连小学校长也这么说,真是压力四方八面而来。

我心想:孩子申小学而已,又不是国会選舉,有必要掀起这么强烈的格调吗?

在去年年底小学放长假的时候,我就感觉阿虎在发奋耕耘为辅前程了:除了玩日常的音乐小提琴,就是任何科学课本,中英小说也看。可是就抓不着他的具体目标,而我也看不出不好在那里,所以也很放心,必竟孩子肯自动自发去追求学问或音乐是最叫父母开心的。

其实启蒙教育所以会重要是给孩子一个好的根基,最慎重的莫不如给予爱的学习以及人文的教导。做父母的在爱护子女之时,也要灌输爱地球、重视环保、学习历史,可这是谈何容易?

虎儿呀,这个世界都对你期望很高哪。我内心很担心地叫唤孩子。

可是我拿什么东西准备你的未来?
我眼看当前的国家教育制度,重温当年我们的父母辈教导教诲的一套,真是差别很大:那个时代的教风是好是坏已经不重要,重要是能学已学能用,也很真纯,厚道。今日教学已经很急近快速时尚化,甚至有太多的政治理念来支持教程,人民就愈演变成无法去应对某种无奈,退而求其之已是生存的方法。

我在忧虑及考量如何报考明年上初中的问题,一转眼,小学已经开课了。

黄昏,阿虎在屋子外面的小菜园与邻居小朋友学习栽种黄瓜。正在玩得起劲,忽然一阵风吹向菜园,天上白云也模糊起来,我一眨眼,就看到云集之处,有一似凤凰似鸟的云雾在飘逸。瞬间又有一道红黄带紫色的霞光若隐若现,有一种洒脱又有说不出的清幽意境,我的心情又开朗一起来。

看来当我们深感人生无奈或困惑时,可观察宇宙感自身渺小而不气馁,可望远知己须存厚道忌枉想嗔恚。

不屈不绕,就让夕阳斜暉扇着豪情壮志,静心气和吧。

此时邻居家的小花猫咪着眼突然出现在小菜园围绕着俩个孩子、时而在采黄瓜的小黄花,时而在逗留着东望望,西藏藏,都是自个儿在自得其乐,我看快乐者,莫不如猫咪与小孩也。

风已停,天色也在调整至最温柔和谐状态。在淡淡云彩下,菜园、瓜架、小昆虫、俩个小孩童、孕育着无限的潛能与力量。

我想再次看多一眼苍穹那道红黄紫,呀,已经飘渺不在。低头看到小菜园的动静,虎儿呢?云采正盖着三俩小花猫撒娇,怡然自得。明日林中兰芝咆哮?当下整肃时机,又有何难?

前瞻不可畏,早春好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